朱柯揚 桔園小學校園記者站四一班
  指導老師:孫玲春
  人們常說:桂林山水甲天下,但是這次新春的桂林之旅,最讓我難忘的卻是龍脊梯田。聽爸爸說,龍脊梯田開建於元代,經過了幾百年的建設,最終形成如今壯麗的景觀。
  我們順著崎嶇的山路來到龍脊梯田。此時正值初春時節,整座山都是綠油油的,層層梯田好似一級級綠色的臺階。梯田環繞的山峰又像一座座綠色的寶塔。這巨大的梯田,難道是神仙下凡的必經之路嗎?我越往上爬,山就被濃霧包圍得越緊。這裡處處泉水都在冒熱氣,我想這大概是離溫泉太近的緣故。
  讓我更驚訝的是登上七星伴月觀景臺上看到的一切,在那裡看到的龍脊梯田更為壯觀。對面的七座梯田似乎是七顆綠色的星星,周圍一級級的梯田一望無際,數也數不清。在錯落有致的梯田間,看流水飛瀑而下,看壯族兒女玩水嬉戲,真讓我陶醉其間,我真希望能永遠地留在這裡。
  龍脊梯田之旅,不僅讓我看到了龍脊梯田的變幻無窮,還讓我看到了勤勞的壯族人民的勇敢和智慧。在這裡,我品嘗到了壯族人民辛勤勞動的成果——竹筒飯,這種飯既帶著竹子的清香,又有米飯的可口,味道美極了。
  龍脊梯田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新奇、欣喜,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盡情欣賞它。  (原標題:龍脊梯田之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09bylf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